謝進盛 / 報導
2022/ 01/ 16 15:09

影/台積電果然火! 南科辦集團結婚人數最多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今辦理集團結婚,共有50隊新人,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晶圓大廠台積電就包辦11隊,是園區最多廠商。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說,去年南科分別創下營業額、就業人數,結婚新人等「健康三高」,表現相當亮眼。

 

今年是南科管理局成立26年,辦理2022局慶暨集團結婚,累計共463對新人,這次50對新人中,從事警察、醫生、金融業等,有的新人披傳統白紗或古裝,也有簡單牛仔褲、休閒服現身,其中晶圓大廠台積電就有11對新人,是園區廠商最多者,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的女兒許澄璞也在新人中,與另一半從醫的吳尚修,是會場一大亮點。

 

包括科技部長吳政忠、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成大校長蘇慧貞、台南市副市長戴謙、立委林宜瑾、市議員林志展、陳碧玉及新市區長譚乃澄、善化區長方澤心、安定區長李燿州等人也出席祝賀。

 

蘇振綱說,去年南科發展大爆發呈現「健康三高;分別為園區員工達到8萬4千多人、營業額首度破兆元、新人結婚50對,都是歷年來新高,要感謝南科所有人員打拚。

 

吳政忠也說,預期南科三期、橋科、屏東、嘉義科學園區將陸續開發,南部將扮演科技重鎮,預期整個南科還會有一波成長期,他對產業未來相當有信心,也幽默說,希望這些新人能早日增產報國,一起來搶救少子化。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