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1/ 15 22:27

比照高科技產業 彰化消防人員最快6月起勤2休2

1月19日119消防節即將到來,彰化縣消防局提前慶祝,今下午表揚有功消防人員和績優義消,縣長王惠美在頒獎前表示,消防弟兄值勤時間有一點「不太人道」,消防局先在總局內部實施「勤二休二」,如果沒什麼問題,將擴大到全縣各分隊,讓消防弟兄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

 

消防局在員林市皇潮鼎宴會館舉辦119消防節慶祝表揚活動,會場外的停車場淨空,改為親子闖關區,消防弟兄的家屬帶年幼子女玩救溺小英雄、消防四季逗等闖關遊戲,並展示消防車及器材,讓兒童了解父母工作內容和辛苦,也從中學習消防救難知識。

 

會館內,縣長王惠美致詞時表示,縣政府編列約2億1100萬元,汰換充實消防車輛及救災裝備器材,並從2021年起新增補助40歲以下消防人員每3年1次健檢費用3500元,因為沒健康的身體,職等、加薪、嬌妻、華宅、名車都沒用,請大家一定要顧好自己的健康。

 

王惠美又說,消防人員目前「勤二休一」,值勤時間有一點「不太人道」,很辛苦,目前消防局在一大隊兩分隊試辦3個月勤二休二的兩班制,如果可行,沒什麼問題,6月或7月起會擴大到各分隊,彰化縣有四個大隊,以大隊為單位輪值,讓消防弟兄有更多時間可陪伴家人。

 

義消總隊長黃錢明代表致詞,自稱今年70歲,再過幾年就要退休交棒,退休前能獲選為義消總隊長,他感到光榮;縣政府對義消人員很好,贈送每人一鞋氣墊鞋,穿起來的舒適感不輸5千、6千的名牌鞋子,明天他家辦喜事娶媳婦,他要穿縣政府送的氣墊鞋給親朋好友看一看。

 

員林市長游振雄肯定消防人員冒險犯難的精神,接著說消防人員推廣使用住警器,市公所編列預算,採購後送到員林消防分隊和西區分隊,由消防隊轉贈需要的民眾,不過他走訪基層時發現很多民眾拿到住警器之後放進抽屜,消防人員賣力募集及推廣做白工,日後送住警器一定要叮嚀民眾裝設,必要時檢查,以免好意付諸流水。

 

彰化縣消防人員去年(2020年)搶救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急救成功率高達20%,也就是在1127案例中,有234人獲急救成功,最後康復出院達31人,非常難得,除此以外,去年度全縣6萬7000多戶裝設住警器,設置率高達80.61%,有22件因住警器協助而成功脫逃保住生命的案例,縣長王惠美感謝消防人員付出及善心人士團體捐贈,她代表縣民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感謝有您!」。

 

今天頒發2020年(民110年)全國鳳凰獎消防楷模、全國鳳凰獎義楷模、全國鳳凰獎志工楷模、救護英雄榜、防疫英雄榜、彰化縣消防楷模、搶救重大災害績優人員、救護義消協勤績優人員、義消協助搶救重大災害有功人員、充實消防裝備器材或設備重大貢獻人員、救災救護訓練演習協勤或宣導成績優良人員,合計11個獎項,約250人得獎。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