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2/ 01/ 13 15:52

涉黑人家族、女組頭擄人案 竹聯弘仁會長林聖閎被拘捕

刑事局追查桃園市幫派黑人家族黃姓成員、台南市林姓女組頭被擄案,懷疑與竹聯幫仁堂弘仁會長林聖閎有關,昨天掃蕩該集團拘捕林等12人,均否認涉案,詢後依擄人勒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調查,去年2月黑人家族成員黃姓男子開車訪友,被車輛撞擊圍堵後拉下車囚禁6天,傳出毒品糾紛引起,付5千萬元贖金獲釋;隔月,林姓女組頭到宮廟拜拜,座車遭車輛夾擊後遭擄6天,據聞雙方有博弈債務糾紛,逼簽3千萬元本票才放人。

 

警方懷疑綽號「小阿閎」的弘仁會長林聖閎(37歲)涉案,且該集團成員涉及去年3月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某酒店丟擲土製爆裂物,並在新北市三重區經營詐騙機房,以美女圖透過LINE交友行騙。另外,林的胞弟擔任北市市民大道某科技公司負責人,警方不排除是替集團洗錢的空殼公司。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長期蒐證,昨天在台北、新北拘提6人,其中林聖閎在新北永和區友人住處被捕,並搜索機房逮捕6人。

 

林等人否認涉案,警詢後今天下午依擄人勒贖、組織犯罪、恐嚇取財、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檢方複訊清查。

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