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巧璉 / 報導
2022/ 01/ 06 11:53

高市議會分組審查未完成 民進黨批藍議員領乾薪不做事

高雄市府今年度總預算仍在議會審查中,因財經委員會尚未審查完成,今議會決議曾一天分組審查時間。同時民進黨「邁向過半大聯盟」市議員擬參選人今也在國民黨鳳山黨部舊址前開記者會,批國民黨籍市議員杯葛高市府明年度預算,導致現需額外加開臨時會,增加支出,浪費納稅錢。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回應,監督市政是議員天職,責怪議員監督太嚴厲或時間拖得太冗長是反其道而行、本末倒置。

 

市議會元月3日起加開臨時會。今日原本排定二三讀會,但因財經委員會尚未審查完成,財經小組召集人陳美雅要求多增加一天分組審查時間,主席曾麗燕裁決變更議程。前天財經委員會審查預算到凌晨2點,昨天至深夜12點。明天國民黨黨團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審查情況。

 

「邁向過半大聯盟」在鳳山黨部舊址掛上新的聯合宣傳看板看板,市議員擬參選人蘇致榮、黃彥毓、林慧欣、陳慶鴻、洪村銘、湯詠瑜、黃偵琳等人合體,並印有「作秀不做事、淘汰不適任議員」及國民黨徽、「讓民進黨新人來」等字。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自己樂見年輕新人參選議員,也對他們寄予厚望,但監督市政是議員的天職,有意參選的新人應該要了解,議員應該監督市政哪裡做不好,而非監督議員,議員若好好把關應該要獲得讚美,且被當學習對象,這些人怎會反其道而行,責怪議員監督太嚴厲或時間拖得太冗長,這樣倒不如在外成立監督協會或聯盟來監督議員,這是本末倒置。

 

蘇致榮、黃偵琳、陳慶鴻都認為,國民黨常以擱置預算的手段阻撓高雄建設發展,這次延宕交付22天,導致需加開臨時會審查,增加議會逾16萬元支出,根本是薪水小偷行徑、浪費全民納稅錢。「請大家用選票下架劣質國民黨籍議員」,更呼籲國民黨議員把延宕審查的22天薪水捐出來。

 

黃彥毓表示,加開臨時會需支出出席費、交通費、膳食費等費用,高市議會一天就多支出16萬餘元開銷,這次加開的20天臨時會等於議會需多320餘萬元費用,「這些都是納稅人血汗錢,國民黨議員根本是尸位素餐。」

 

洪村銘呼籲,國民黨不要兩套標準,這次高雄人經歷韓國瑜、陳其邁兩個市長,但國民黨卻護航韓國瑜、刁難陳其邁。湯詠瑜則認為,審查預算是議會職權,也是選民託付給議員的法律、政治責任,加開臨時會除了耗費成本外,也嚴重影響市民相關的保障、權利。

 

林慧欣認為,壽山動物園改建案的企業捐贈都是依法有據,過去各縣市也多有案例,國民黨卻為政治色彩而有不同標準、百般刁難。

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元宇宙市長曝!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下場GG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