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01/ 06 10:44

貨車衝破護欄掛在峭壁3天才脫困 司機:嚇到差點尿褲子

又是導航惹禍?據湖北楚天都市報旗下新媒體《極目新聞》報導,以險峻著稱的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掛壁公路,日前有一輛疑似誤闖的大貨車意外衝出公路護欄,車頭一半就懸掛在陡峭的懸崖邊三天才被拉回路面。

 

這輛大貨車司機回憶稱,他當時嚇到「差點尿褲子」了。

 

拍攝驚險影片的吳姓男子表示,他自駕旅遊,元旦上午8時許在這段公路上就看到這輛貨車懸掛在那裡了,「上面的人下不來,下面的人上不去。」

 

吳姓男子稱,為了將貨車從懸崖邊拖離,他的朋友開來越野車,配合三輛鏟車,終於在1月3日下午4時左右將這輛貨車拉回大路上,「幸好車上兩個人沒有受傷。」

 

吳姓男子表示,南太行以掛壁公路出名,但掛壁公路一般難以通行貨車。「這裡是南太行的掛壁公路旅遊路線,最多就能過個長度6米8的卡車。」

 

據描述,這輛貨車載滿了玉米種子,司機應該沒有設置貨運導航,或是想抄近路才來到這條路上。「加上1日當天道路有積雪,可能是在這裡打滑才衝了出去。」

 

《極目新聞》聯繫上這輛貨車司機,他表示,自己是跟著導航走的,剛開始路很寬,但到掛壁公路的時候就過不去了。他見狀便想倒車,但由於此處是下坡路,加上後面車廂頂著岩壁了,倒車未果反而溜車,導致車頭伸出懸崖外。

 

這名司機說,「當車頭探出去的時候,心想自己完蛋了。但等了一會後,發現車並沒有繼續滑動,我便打開車門跳了下來。」下車後觀察了一會,發現車沒有繼續下滑跡象,便把副駕駛座上的同伴也救了出來。

 

山西平順縣交警大隊表示,這輛貨車已經被拖離掛壁公路,該路段已恢復通行,「不過大車還是不能走這裡。」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