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妤 / 報導
2022/ 01/ 04 15:14

優人物/無悔京戲人生 朱陸豪 要一輩子活在舞台上

年輕一輩認識「朱陸豪」,多來自電視、電影,他總在主角身後,扮演恰如其分的配角,如近日熱映的劇集《茶金》裡,那讓郭子乾掛心難捨的老茶師,戲份不多卻深刻。

 

但其實,九歲入行、十歲登台的朱陸豪,在投入近一甲子的京劇舞台,早早是個呼風喚雨的大角了。無怪乎拿過金鐘獎,影視成績也斐然,他心中最掛念也最眷戀的,還是京劇。

 

回看劇校童年,朱陸豪坦言血淚交織,談及與父母間的回憶更數度哽咽,但也因為在京劇舞台上遇見「美猴王」一角,讓他有了全然不同的人生。

 

時隔17年,朱陸豪決定帶著徒弟們,再次步上睽違多年的京劇舞台,重新讓「美猴王」活過來,也為自己的京戲人生,做出階段性的傳承和回望。

 

*「東方神奇-美猴王」甫於高雄衛武營盛大演出,預計2022年3月中於台北重啟巡迴,演出資訊可洽趨勢教育基金會官網或兩廳院售票網查詢。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