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12/ 11 15:26

影/竹市藍營辦機車遊行 江啟臣、黃健庭催票「4同意」

公投黃金周末登場,國民黨新竹市黨部與議會黨團今天下午舉辦機車大會師,由議長許修睿、副議長余邦彥領軍浩浩蕩蕩向市區出發,沿街向往來人車、店家宣傳投下4張公投同意票,前黨主席江啟臣、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趕場向鄉親催票。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婦女社團、青工會等今天下午1點半在天公壇集合,現場聚集超過500輛機車相當壯觀,還有重機也加入車隊行列,希望利用機車繞行大街小巷的能見度,呼籲民眾18日出門投下同意公投票。

 

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黨秘書長黃健庭、黃國新黨部主委王志豪、立委鄭正鈐、中常委呂學樟等也到場參與。江表示,自己一到天公壇就向玉皇大帝稟告,希望「4個公投通通過,日子更好過」,確保台灣的食安、民主、環境與能源無虞。

 

議長許修睿也逐一說明國民黨為何主張投下4張同意票,第一反萊豬案,目前市面上很少看到萊豬,就因為大家不同意才不敢大量進口,一旦進口將成為加工食品流入校園與寵物業,另同意公投綁大選,因為一次辦完,省時間也省下納稅錢。

 

許修睿說,珍愛藻礁議題,不僅是要保護7600年的藻礁生態鏈,再來三接站就是為了要推動天然氣發電,但天然氣價格一日三漲,價格比去年多了3倍,憂心未來電價要漲2到3倍;另重啟核四案,許強調核四絕對安全且可維持電價,加上台商返鄉、台積電設廠「最需要就是電」,園區必須供電正常,所以一定要支持核電。

 

車隊遊行今天下午近2點從天公壇出發,繞行繞行中山路、中正路、林森路、北大路、中央路、食品路、南大路等市區主要道路宣傳,每輛機車上都有「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你」的標語旗幟,黃健庭也趕來坐上前導車,沿街向民眾宣傳。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