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12/ 09 15:14

影/顏寛恒陪肺癌患者家屬齊呼 不容中火再增加燃煤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寛恒今天在沙鹿區服務處開記者會,肺癌患者的女兒林小姐到場說明母親罹癌情形,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秘書長蔡明忠也到場,顏寛恒強調,承諾自己未來如果當選,一定致力保護台中人健康,和台中市府合作或在立法院強力監督,都不容許中火再增加燃煤量,只能減煤減排。

 

顏寛恒表示,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10月30日的臉書貼文問他,如果藻礁公投通過,北台灣會有137億度電的缺口,中火要一年多燒500萬噸的燃煤,他想請教林醫師,為何說出這樣的話,憑什麼讓中火吞下500萬噸燃煤,他說10月30日時,對方已準備參選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她已遷戶籍到烏日,快成為候選人,卻用此說法,強逼中二選區的中火要吞下500萬噸燃煤,這就是直接威脅台中市民、二選區的所有選民,她有醫師專業,卻站在政黨立場,不顧人民和選區內最大民意,和台中市民感受。

 

林小姐說,她住龍井區30多年,從小住在這裡,她母親前幾年發現有肺癌,對家屬而言很煎熬,母親心情也受影響,她說空汙對人民帶來很大傷害,母親每周要化療,她希望人民最基本要求是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更健康,她女兒4年前有癲癇,不懂為何女兒有此症狀,後來自己網路扒文,且帶女兒看醫發現,空汙有可能會誘發隱性基因,所以空汙對入身安全有很大損失,她也有非常嚴重過敏,只希望政府還給人民最基本生存,解決空汙問題。

 

蔡明忠表示,他一直堅持不能燃煤,地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嚴重,中火燃燒對台灣的貢獻只在電力,但燃燒時造成很多傷害,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時喊出空氣換新,市長換人,令人印象深刻,他住彰化鹿港,常在和美線西遠望中火,只隱約看到5根模糊煙囪,難得看到一片藍天,代表長期在中二選區和周遭彰化與南投,是在汙霾下,在中火燃煤下度日,造成肺癌病人增加,這是不爭事實,所以不允許任何人主張增加中火燃煤。

 

顏寛恒表示,中火減煤減排是大家努力的目標,但這次另一位候選人要參選立委,還沒替此選區提出對人民有利,對健康有幫助的政見前,就脅迫要求二選區選民要再吞下500萬噸的燃煤,他說不管三接公投是否通過,台中海線和屯區民眾,不可能接受這種說法,也不可能接受中火再增加500萬噸燃煤,他承諾未來如果當選,一定致力保護台中人健康,和台中市府合作或在立法院強力監督,都不容許中火再增加燃煤量,只能減煤減排。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