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12/ 09 14:16

大湖草莓上市開園 苗栗農改場掛保證最安全的水果

苗栗縣大湖鄉草莓一年創造10億元以上的商機,今年是豐收年,品質比去年好,產量、價格平穩, 第一期、第二期花盛產落在元旦及春節假期,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呂秀英掛保證是最安全的水果,縣長徐耀昌等人今天採果宣布大湖草莓上市開園,歡迎全國遊客。

 

大湖鄉草莓種植逾400公頃,有草莓王國美稱,徐耀昌、呂秀英、立委賴香伶,及大湖地區農會理事長劉興政、總幹事徐欽志等人,今天啟動大湖草莓季,並展示今年新出品與嘉義「老楊方塊酥」合作研發的草莓方塊酥,及草莓雪花冰、草莓鬆餅、草莓水果飲等。

 

徐欽志說,大湖種植草莓50多年,帶動採果、加工、旅遊及住宿等商機,草莓季前後,經濟效益帶來大湖人的存款增加約10億元,今年草莓是豐收年,第一期、第二期花盛產落在元旦及春節假期,整個產季可以持續到明年4月,目前開盤價每台斤450元。

 

「大湖草莓是最安全的水果!」呂秀英掛保證,她說,大湖得天獨厚,早晚溫差大,適合種植草莓,近年氣候變遷,農改場因應開發,2019年發表戀香新品種,可以減少衝擊,甜度還可以高達16度,此外,農改場近年來在大湖推草莓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PM)非常成功,使用驅鳥器、費洛蒙,及草蛉、瓢蟲等生物防治病蟲害,外界不要誤解草莓很毒。

 

大湖警察分局因應草莓季可能帶來的交通衝擊,12月11日、12日即將啟動交通疏導因應措施,並建議台72線不是唯一路徑,還可以走台3線,或台6線、縣道124線、130線、苗26線、苗52線等道路,連接台3線採草莓,此外,避開採草莓熱門時段上午11點到下午6點,避免塞車影響遊興。

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