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1/ 12/ 09 12:30

台中民宅火警釀1死 傳爆炸聲 民眾:屋主疑情緒不穩

台中市東區振興路1棟透天民宅今日凌晨傳出爆炸聲響,接著火勢便開始延燒,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大批隊員前往灌救,於住宅1樓救出1名受困男性,但發現時已沒了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據附近居民表示,凌晨1時17分左右,大家正熟睡時,突然聽見好大「碰!」1聲,跑出來看,就發現該住宅門、窗戶都已被震破,玻璃等雜物也被炸出散落滿地,相當凌亂,疑似是發生氣爆,接著屋內迅速冒出紅紅火光,竄出大量白煙,嚇得趕緊撥打119通報消防隊。

 

附近居民提到,死者林姓男子(66歲)平常與大家互動還不錯,有時在自家門外打掃環境,甚至看到隔壁家門口有垃圾,也會很熱心的協助清潔,看起來並無異狀,但自從上週與妹妹有些爭執後,精神狀況就開始較不穩定。

 

據了解,林男單身未娶,家中四兄妹裡排行老二,大哥已經過世,平時他都與患有小兒麻痺的妹妹住在一起,從台灣印刷廠退休後,生活重心便是在家中照顧妹妹,兩人相依為命;林男1年多前輕微中風,近期疑似精神狀況不太穩定,約1個禮拜前與妹妹發生爭執,之後妹妹便被擔任律師的弟弟接到西區同住。

 

附近居民指出,昨日林男有打電話聯繫姪子,說出一些「我沒人要、都沒人要來看我」等較負面情緒的話,姪子擔心發生狀況,下午還到家中關心,怎知一到門口,大門、窗戶全部深鎖,趕緊請鎖匠從2樓陽台開鎖,才得以進入家中探望,怎知今日凌晨就發生憾事。

 

台中市消防局今日凌晨1時20分獲報,東區振興路一戶透天住宅發生火警,並有1人受困,立即派遣東英、中山、信義、太平、中區分隊及第七大隊,出動消防車15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63名,5分鐘就趕至現場灌救,當時1樓已全面燃燒,火勢已從住宅後方樓梯延燒至2樓,消防隊員部屬水線進入火場救人,於1時42分撲滅火勢,1時56分於建物後側臥室床舖上救出林男,他身上大量面積已呈現焦黑狀況,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起民宅火警造成燃燒面積約4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待查、1名民眾死亡,現場為2樓RC結構、3樓鐵皮加蓋建物,其中建物1樓內部全面燃燒、2樓神明廳及3樓後側臥室有燒損情形,後續由大隊火調人員調查起火原因。

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影/他整身造型「像極詐欺車手」 雄警巡ATM意外逮捕2條通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