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12/ 09 11:23

影/男子到廟內偷香油錢先拜拜 神明不保佑仍被逮

39歲羅姓男子日前涉嫌在苗栗縣竹南鎮龍昇街的天文宮內,以「釣魚」手法偷走功德箱內200元香油錢,警方接獲報案後,查出他的身分,但羅男居無定所,查緝不易,員警不放棄,歷經近1個月的追查,終於將他查獲;羅男當天在天文宮行竊時,曾先向廟內神明虔誠膜拜,但為非為作歹的行為還是未獲保佑認可,前天被警方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竹南派出所員警林育陞11月15日受理天文宮功德箱香油錢遭竊案件,員警調閱廟宇及附近相關監視器,發現竊賊接近中午時,趁香客稀少的時段,騎機車到廟前,入廟後還先向宮內的神明合什祝禱,隨後到功德箱前,用沾了黏膠釣魚線下手行竊,竊得200元後被廟方人員撞見,他拔腿就跑,連向親友借來騎的機車也扔下不管,匆匆逃離現場,廟內人員隨即向警方報案。

 

員警查出他的身份,但發現他居無定所,四處追查,最近終於將羅男查獲,他坦承因缺錢花用,一時心生歹念作案,警方詢問後依竊盜罪嫌將他函送苗栗地檢察署偵辦。

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影/通緝犯遭北警盤查「連生日都忘」 謊報兄身分栽在1特徵影/兒來訊向母借款反常「太親暱」 內湖警識破阻詐30萬影/兩砂石車屏東鹽埔防汛道路會車撞擊 釀1死1傷影/警用巡邏車耗損快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捐7輛警車提高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