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君吉 / 報導
2021/ 12/ 08 16:24

影/連獲日韓國際金獎 陳炳臣以國寶神木為題舉辦個展

曾受邀為彰化縣王功國小作畫妝點校園,到校3天彩繪川堂鐵捲門的在地畫家陳炳臣,近期以東方哲學思想實踐心象山水創作,從人文精神為本,大自然的流動為引,獨具一格的「神木」系列已成為當代藝術的代表作!

 

陳炳臣是彰化王功子弟,2019年到2021年參加國際畫展皆獲得金獎,已連續三年得到五個國際比賽獎項的肯定,地方稱之「金牌畫家」,熱愛這片土地的他,畫作主題常以高山植物生態為主,921地震後投入原生蘭藝的栽種復育,作品多以台灣特有種植物為主題,展現出在地生生不息的精神。

 

在陳炳臣的創作中,以幾乎不用畫筆的創作手法,發展出內心嚮往的大自然,近期他又推出創作個展,在文大推廣大夏藝廊展出,以台灣國寶神木為主題,不但畫出其外表,同時展現出巨木堅毅的精神,感受大自然的帶來的生命循環,發現台灣無與倫比的美麗!

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苗栗推動客語回歸家庭運用 「客轉竇」計畫今天起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