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12/ 07 18:13

彰化埔鹽鄉13條舊路龜裂嚴重 縣府一口氣補助修完

彰化縣埔鹽鄉豐澤、打廉、三省和石埤這4村村長,先後透過鄉民代表會、鄉公所,向縣政府反映村內13條道路老舊龜裂嚴重,經實地勘查,縣政府爭取中央爭助及編列縣款配合,辦理規畫設計及發包,預計明年初可陸續完工。

 

縣長王惠美今天走訪埔鹽鄉13條待修道路聽取縣政府工務處簡報之後,她當場徵詢鄉長許文萍、6村村長、鄉代會主席施春貴、副主席陳慶達,立法委員謝衣鳯辦公室主任邱景豐、主任陳子龍,及縣議員洪本成、張春洋、陳重嘉議員服務處人員、陳玉姬議員服務處人員有無補充意見,在場會勘人員都沒意見,王惠美要村長一起幫忙監工,如期如質完成整修道路工程。

 

工務處副處長許俊宏指出,埔鹽鄉豐澤、打廉、三省、石埤、天盛與太平村內的8條改善道路,縣府撥下601萬7405元,將改善豐澤村埔打路、埔打路2巷、打廉村埔打路、埔打路1巷、石埤村番金路及三省村好金路1巷的道路約1857公尺,將重舖5公分厚瀝青混凝土路面,及排水改善總長度180公尺、新設擋土牆16公尺,預計本月中旬施工。

 

縣政府另向內政部爭取「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經費,中央補助84%、地方自籌16%,以總經費2160萬元改善天盛、石埤及太平等村5條對外聯絡產業道路,埔鹽鄉公所今年11月8日發包工程,本(12)月2日開工,改善長度約4365公尺、將鋪築 5公分厚度面層,清理環境並檢討標線、標誌,以提升路口安全性,預計明年2月18日完工。

 

王惠美表示,感謝地方重視道路品質,提出改善意見,她希望當地居民能配合這次施工,把水、電、瓦斯、電信的配線一次提出整併,在施工時讓管道地下化,地下手孔蓋平整,道路修好後兩年內不開挖,民眾有平整路面可通行。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