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肇育 / 報導
2021/ 12/ 07 15:42

PLG/聯盟贊助最大戶 夢想家看好運產條例修正通過

立法院在今天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訂,藉150%抵稅額提升企業投資意願,職籃聯盟PLG執行長陳建州表示,這對於台灣運動發展將是重要一步,其中夢想家為去年聯盟中獲贊助金額最高的球隊,也對此抱持相當的期待。

 

PLG執行長陳建州在今天出席夢想家開季活動時表示,日前就曾與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蔡其昌一同為了運產條例的修正拜會各黨團,最終能夠順利通過也讓他相當感動,「今天過關這個版本,也是幾經討論,感動地方在於不分藍、綠、朝、野三讀通過,是不容易的事情。」

 

陳建州坦言,雖然150%抵稅額並不是最完美的數字,還有往上提升的空間,但必須先求有再求好,在沒有壓力負擔的情況下先過關,未來再循序漸進調整,「所以今天150%能先通過,對於台灣體育發展是很重要的一步。」

 

陳建州強調,這次運產條例修正可能讓很多原本沒有贊助體育計劃的企業,出現了新的誘因,且受惠的將不僅有職業運動,業餘選手也可能獲得幫助,「現在將更有誘因吸引企業投入,可以照顧更多選手、升級軟硬體設備與培育基層。」

 

夢想家隊總經理韓駿鎧也直言,夢想家在上賽季可能是聯盟獲得贊助金額最高的球隊,他與董事陳立宗都看好運產條例的修正,能吸引更多贊助商願意投入,陳立宗說:「這一定會有幫助,畢竟過去在此條例修正前,就有企業願意投入贊助,現在多了這個誘因,肯定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

中職/台北101點燈為新球季加油 職業運動頭一遭靈魂女聲衝擊勝騎士 FA大頭、卡洛琳澄清非真實歌喉UBA/155公分「小Q」畢業淚崩 惹哭佛光教練南科健走連辦7年還有羽球賽 戴資穎上場秀球技粉絲驚呼影/確定Bye了樂天!李多慧離開Rakuten Girls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