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業 / 報導
2021/ 12/ 02 02:30

知名本土廣告商涉逃稅3億 北檢漏夜偵訊

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獲報,指知名廣告商負責人林姓商人,被控2009至2017年間,涉與旗下「宏將多利安」等關係企業虛開發票,經內部人員調整金流做帳後,估計逃漏營業稅與營所稅逾3億元,辦案人員1日搜索約談林姓商人、宏將多利安負責人李雅惠等人到案,林姓商人2日凌晨在調查官戒護下,移送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不排除強制處分。

 

同案約談的黃美英、黃靖淑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各以10至30萬元交保;李雅惠偵訊中,丈夫訊後請回。林姓商人人脈豐沛,偵查中委任的辯護人來頭不小,其律師是法務部檢察司前調部辦事、曾任新北檢主任的連思籓。

 

林姓商人進入地檢署時頭戴棒球帽,手拿礦泉水,沒有表示任何意見。至於檢調指控林姓商人涉及逃漏稅達3億元,確切金額有待釐清。

 

林姓商人旗下還擁有經紀公司,知名藝人包括宋米秦、李毓芬及郭雪芙的「Dream Girls」。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