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12/ 01 13:35

影/勇闖「惡魔之家」!智利飛鼠裝好手成功飛入火山口

智利空軍前飛官阿瓦雷茲(Sebastián Álvarez)10月穿上飛鼠裝(Wingsuit),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飛進與飛出活火山的人。

 

根據紅牛公司網站的個人傳記,現年36歲的阿瓦雷茲在智利空軍展開個人生涯,一圓自己能夠飛行的兒時夢想,卻漸漸感覺不再滿足於軍事跳傘,決定退役與涉足飛鼠裝飛行此一可以激發更多腎上腺素的運動,現已成為智利最傑出運動員之一,每次低空跳傘(BASE Jump)或飛鼠裝飛行都讓全國民眾引頸而望。

 

路透報導,阿瓦雷茲在祖國智利的維利亞里卡火山(Villarrica Volcano)完成飛進與飛出活火山的壯舉前,先經過一年的準備,竭盡所能了解維利亞里卡火山的煙柱、氣壓與風速等相關訊息,也必須進行大量計算,好確保自己能以極速成功飛進與飛出直徑超過200公尺的巨大火山口。

 

隨著飛行條件達到完美,阿瓦雷茲穿上飛鼠裝,搭乘直升機接近維利亞里卡火山口,接到准許後就一躍而下,先確保飛行方向與速度恰到好處,接著進行飛行裝拉平動作(Suit flare manoeuvre),讓自己下降到接近火山內部10公尺處,隨後以每小時180公里的速度飛離。

 

阿瓦雷茲事後回憶馬上就要進入火山口之前的那一刻時表示,「火山給我一種很可怕的感覺」。他說,「馬普切人(Mapuche,當地原住民)稱火山是『Ruka Pillañ』,意思是『惡魔之家』。我感覺好像我正在直奔地獄,同時想要體驗一番與飛出去」。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