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12/ 01 10:54

彰化今清晨刮強風 4層樓高大王椰子應聲倒壓壞休旅車

今天清晨,刮起強勁的東北季風,造成在彰化市民生路古月民俗館旁,一棵4層樓約15公尺高的大王椰子應聲而 倒,壓損一輛停靠路側的WISH休旅車,由於土地是屬於彰化市節孝祠所有,非市公所管轄,相關責任還待釐清,不過,仍由市公所找來工人先行將路樹移走。

 

從昨晚到今天上午,彰化地區即吹起陣陣強風,依中央氣象局資訊,每小時陣風達50公里,除了民生路發生大王椰子折斷外,彰化市中興路往市區方向,也有路樹倒落,影響通行。

 

彰化市這棟大王椰子是從接近地面斷折,樹身有腐朽嚴重,甚至樹身倒地後,出現碎裂情況,才難以禁起得強風「摧枯拉朽」,壓到右邊車身及後視鏡損壞,幸好,倒落時沒有壓到人,或者壓到行進中的車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彰化市公所表示,民生路古月民俗館旁空地種有多棵大王椰子,此一空地及大王椰子權屬節孝祠,非市公所管轄,如今造成大王椰子倒落,壓損停在路邊的汽車,只能連繫節孝祠處理,基於安全與交通順暢,市公所只能配合警方管制交通,並請來工人將倒落的大王椰子移除。

 

市公所農業課長蔡翠蓉說,彰化市公有行道樹或公園樹木,市公所均會定期派員修剪,如果有緊急狀況也會馬上處理,不致影響民眾的安全。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