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11/ 30 14:24

綠議員批台中治安敗壞 市民出門標配要戴安全帽與墨鏡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6位議員今穿戴「市民出門標配」指控治安敗壞,要戴安全帽、戴墨鏡,防止被拿球棒、甩棍打爆,議員們指出只因路人看了一眼,就被打到腦震盪、耳膜破裂。要求市長盧秀燕硬起來,「還給市民安全的街道」。市警局拿出專案掃蕩成果,並指11月18日這起突發事件,4小時迅速破案。

 

台中市11月7日發生宋姓大學生與瑪莎拉蒂三煞發生擦撞糾紛,男大生被打到命危,全國嘩然;11月18日,顏姓男子在崇德路穿越人行道,賓士車駕駛右轉,顏男看一眼被車上4男認為被瞪,嗆聲後持甩棍暴打,顏男腦震盪、耳膜破裂。警方快打部隊到場,凶嫌已離開,4小時後4人被逮到案,依傷害罪、聚眾鬥毆罪究辦。

 

民進黨議員指出,台中街頭又出現暴力事件,台中市政府及警察局還因瑪莎拉蒂惡煞打男大生案,雷厲風行臨檢,但橫行霸道的惡煞不當一回事。

 

市議員黃守達說,這些街頭暴力已危及台中市民,小擦撞差點丟了命、走路看一眼被甩棍圍毆「這些惡徒是向盧秀燕市長宣戰」市府有何對策?張耀中說,台中市民拒絕恐懼。

 

議員謝志忠說,難道要市民走路戴墨鏡、開車戴安全帽,被爆打才有防護?他認為警察局「作公關比拚治安還認真」粉飾太平。王立任擔心,惡徒會不會有樣學樣,只要不爽就隨便打人?如何讓孩子在台中安心上課、在台中旅遊?張玉嬿與鄭功進也表示,暴徒形同向警方挑戰,要求警察局硬起來。

 

台中市警局表示,「除暴安民專案」執行18天來共查獲通緝犯152名、毒品49件56人、詐欺16案24人、酒駕171人、賭博及機房6件18人、治平9件75人、非法槍械4枝、地下錢莊12件14人、網路賭博案13件55人。

 

警方強調,突發治安事件難以預料、隨即掌控,但接獲報案後絕對第一時間趕往現場處置。鬥毆案件將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迅速壓制,依現行犯逮捕。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