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1/ 11/ 28 20:03

UBA/蠟燭多頭燒 台大開胡教頭喊值得

5年前考上台大研究所,促成蔡宗儒彰化、台北跑的籃球緣分,回到母校彰化高中擔任體育老師的他,「斜槓」身分是台大男籃教練團成員,今年不但先把球隊帶回公開一級,今天更挺過中原大學追分考驗,以69:64迎接等待22年的一級勝利。

 

台大前一度在公開一級亮相已要回溯到88學年,今年3月躋身公開二級4強才獲得重返一級機會;110學年UBA公開男一級預賽前5戰,以全一般生的台大也曾有贏球機會,但勝場直到今天第6戰才終於到手。

 

平常都是課後抓緊時間北上的蔡宗儒,本身就是一般生挑戰公開一級的例子,他彰中畢業考進台師大,還一度披上SBL金酒隊戰袍,他認為區分一般生或體保生並非重點,「大家都是愛籃球,交流很重要,透過打上一級,可以讓台大球員看到其他學校的球員是怎麼去要求自己。」

 

台大學長劉人豪醫學系畢業後挑戰SBL,選秀會被台銀隊挑中,今年已要邁入生涯第3個SBL球季,今天他也現身觀眾席為學弟加油;蔡宗儒彰中的子弟兵王振原,大學加入政治大學,成今年3月隊史首冠成員,暑假PLG選秀會受夢想家隊青睞,也是一般生挑戰更高舞台的例子。

 

蔡宗儒提到,UBA第一階段預賽剛好是學校期中考周,許多球員也是考完期中考再趕到球場,但彼此都願意為籃球付出,雖辛苦但也樂在其中。

 

「今年大方向是保級,一步步來,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蔡宗儒說。

影/高國慶引退記者會落淚 遺憾沒當過「全壘打王」影/大巨蛋中職熱身賽第二場 Matzka擔任表演嘉賓影/大巨蛋熱身賽近兩萬人進場 美秀集團擔任表演嘉賓世界輪椅國標舞公開賽 國手選拔17日北港開賽影/哽咽告別百萬象迷 周思齊:很榮幸穿上兄弟球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