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1/ 11/ 28 20:00

奧迪R8男自撞女大生不治 檢:沒繫安全帶奪命

新北市汐止區昨天發生重大死亡車禍,28歲黃姓男子開奧迪千萬超跑R8,載著認識半年的21歲翁姓女大生出遊,途中黃男疑耍帥、突然加速,不料下雨地面溼滑、車子打滑180度翻轉後,自撞路邊電線桿,黃男事後無礙,但翁女卻當場死亡;檢察官今天進行司法相驗,表示翁女死因是頭部受重創,顱內嚴重出血,但很大的關係是「沒繫安全帶」。

 

據了解,黃男平常愛流連夜店,今年才認識就讀新北市某科技大學的翁女,相識後前天相約出遊、聚餐,黃男開著爸爸給的千萬超跑R8,從新莊直奔汐止載翁女。

 

昨天下午近4點,翁女上車坐雙門跑車右座,2人聊的起勁卻都沒繫安全帶,沿途行經康寧街往北市方向時,黃男突然加速,卻疑操作不慎,打滑自撞翠峰街口電線桿,撞擊力道非常大,跑車全毀、前後擋分離,零件碎落滿地,漏出的汽油更在自撞後短短不到30秒自燃,整車燒毀。

 

當時一名郭姓男子正好開車在R8身後,目睹一切過程驚呼表示:「他大加速甩尾,現在怎麼辦」,但機警的立刻停車下車幫忙,這一切都被行車紀錄器給錄下。

 

事發後,郭男至今仍餘悸猶存,表示「當下覺得救人第一,幫忙肇事的黃男拉出翁女後,不斷心裡祈禱她人沒事」。

 

郭男當天也在臉書上發文紀錄這一切,表示「R8的煞車聲都沒聽見,只見它像陀螺一樣甩了起來,四處猛撞,外殼噴濺飛射」,更直言「當下吼著要黃男不要回車上拿東西」。

 

警方今天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黃男送辦,士林地檢署複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據透露,黃男偵訊時坦承2人均未繫安全帶,如今相驗死因出爐,檢方也表示沒繫安全帶是翁女死亡很大的原因。

 

據悉,雖然雙方都未繫安全帶,但黃男受撞擊時有方向盤可握,但黃女則無,因此喪命。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