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11/ 28 14:46

健身教練余柏賢公園義務指導3年 體育局長樂見街頭健身

台中市健身教練余柏賢3年來在大里的公園裡義務民眾,並提倡國外流行的街頭健身(Street Workout)讓民眾可以在簡單的運動設備下就達到健身的目的。但是,在街頭畢竟器材有限,安全設施也不足,余柏賢今天創辦了一家以街頭健身為主題的健身房,不但可以推廣街頭健身,還可以做為進一步的進階場所。

 

運動局長李昱叡今特別前道賀,並認為街頭健身是新的運動型態和趨勢,目前台中市的公園裡已有單槓、攀爬架等,都可以當成是健身工具,因此健身運動不必拘限在室內,在公園和戶外,只要徒手就可以藉著地型地物,就近就可以運動,還可以降低成本和負擔,樂見有更多民眾可以參加街頭健身。

 

立法委員何欣純、莊競程今也特別前往給予祝福,並感謝余柏賢長期以來義務指導民眾健身,希望大家都能藉由健身,強健自己的體魄,獲得健康。

 

余柏賢是知名臉書粉絲專頁「小龍健身」負責人,他說,在網路的大量影片傳遞下,街頭健身近年風靡全球,在台灣也掀起了一陣風潮,國內外都有不少賽事很受歡迎。但是,新手入門常常為炫技受傷,且台灣公園的器材在街頭健身鍛鍊上的安全性和訓練效果都不佳,因此他思考把街頭健身直接搬進室內,除了不怕風吹日曬雨淋、場地增加了各項防護措施,避免運動傷害和意外傷害,還可由專業的教練提升訓練。

 

余柏賢說,讓更多年齡層可以嚐試,且能擴及親子健身成為風氣,是他成立小龍健身房的主要目的,未來也規劃定期舉辦大力士比賽及街頭運動賽事。大里的義務教學因疫情雖有停頓,但年後他就會重回公園,義務指導市民,讓大家都能享受健身的樂趣。

如何在家訓練上半身?6分鐘教你練胸、背、肩COSTCO食物太罪惡?營養師告訴你減脂也能輕鬆吃!深蹲正確姿勢VS錯誤姿勢 避免腰酸膝蓋痛!大腿後側好難練?10分鐘帶你跟馬鞍肉說掰掰運動抖M請進!13分鐘超強虐腹徒手訓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