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11/ 28 07:05

陸軍戰訓新政策 司令下令全軍推動應用刺槍術訓練

陸軍司令部下令全軍開始推廣刺槍訓練,陸軍6軍團21砲指部已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將原在體能幹部訓練班才能學習到全套刺槍術,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第一教習,而至標靶訓練、對剌訓練等,完成訓練。陸軍將逐漸擴大到全軍部隊,而因應部隊需求,也採購訓練所需大批木槍、護具。

 

陸軍司令徐衍璞甫自美返國,著手推動各項戰技訓練。部隊傳他已下令所有官兵都必須通過500公尺障礙測驗,並恢復單槓、雙槓測驗,並要求所有人必須精通建制武器,並「精通刺槍」。有官兵上臉書「靠北長官」抱怨。

 

刺槍適合現代戰場與否,外界曾經有過激辯,但不可否認刺槍可作為部隊團體整合、鍛練團隊合作的運動。陸軍司令部近期下令推動刺槍訓練,准予部隊採購長度相當於制式T-91步槍長度的木槍、對刺訓練用護具,要求各部隊開始組織示範隊伍。

 

陸軍日前首度披露在6軍團21砲指部組成的刺槍隊,示範全套過去只在步兵學校體幹班才實施的刺槍教練,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第一教習,而至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21砲刺槍剌法精熟,隊型協調一致,訓練顯有時日。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各項訓練工作均依「年度訓令」及「部隊訓練計畫大綱」規定,強化「幹部練指揮,士官兵練戰技」等訓練作為,以提升部隊基層戰力;另藉各式指揮工具,磨練幹部戰鬥學能,熟稔野戰實務。

 

司令部表示,刺槍術、500障礙、手榴彈投擲、射擊等戰技訓項均在既有基礎上,秉「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練指揮」要求,勤訓精練提升部隊戰力,籲請國人持續支持與鼓勵。

影/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影/抗議內政部依「身份」訂社宅收費 住盟:忍無可忍影/藍委要蔡英文登太平島 綠:其心可議影/被追徵8.6億 朱立倫: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消滅影/勇警冒險卻未獲破格陞遷 林俊憲指制度需改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