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1/ 11/ 27 22:24

影/自豪拚經濟 蘇貞昌:五倍券比買票還「齊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傍晚到南投縣參加四大公投案宣講,蘇揆自豪拚經濟有成,政府收的錢更多卻沒放在自己口袋,而是拿出來發五倍券,這比買票還「齊勻」(台語,平均之意),買票還要有投票權,五倍券是「生出來就有」,群眾被鬥的哈哈笑,但也有人覺得不妥「這豈不是公然買票」。

 

蘇貞昌今天公投宣講有備而來,拿著撞球桿當指揮棒說明政策,強調「有政府會做事」。蘇貞昌說,全世界因為疫情衝擊,各國經濟衰退,只有台灣經濟逆勢成長、創11年新高,股市不是破萬點,而是1萬7千點,將近1萬8千點,歷史最高、時間最久,這就是政府拚經濟有成果。

 

因為政府收的錢(稅金)收的更多,但是政府沒把錢放在口袋,而是拿來發放振興經濟五倍券,全民領五倍券,已經有2275萬人領券、每人5千元,這比買票還「齊勻」,買票還要有投票權才會買,「我是現生出來現有,百多歲攏會使」這是最好的「當時有政府拿錢來分你」。

 

他還報告好消息「明年4月30日前出生都可領」,如果還要「回家卡打拚、卡緊勒」,這是因為政府會做事,大家才有五倍券可以領,不是隨時都有的。蘇貞昌說法逗的台下民眾笑呵呵,但有人覺得蘇貞昌比喻不恰當,把五倍券和選舉買票對比,「豈不是說政府公開買票」。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