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11/ 18 15:58

影/疑模仿「灑鹽哥」煮麵惹禍 越南「灑蔥哥」遭傳喚

土耳其廚師努斯雷特(Nusret Gökçe)以獨特的灑鹽絕活爆紅,被封為「灑鹽寶貝」或「灑鹽哥」(Salt Bae),但一位越共高官日前接受「灑鹽哥」親自招待大啖「黃金牛排」,不僅在國內引發非議與臉書全球封鎖「saltbae」標籤,就連越南一位戲仿「灑鹽哥」打廣告的牛肉麵店店主都被警察找去問話。

 

路透報導,當事人是越南中部城市峴港的38歲麵店店主裴俊林(Bùi Tuấn Lâm,音譯)。從影片可見,裴俊林一舉一動都在模仿「灑鹽哥」,像誇張地切肉、煮麵和倒湯,將灑鹽絕活改成把蔥灑到牛肉麵上,就連上菜的走路姿勢都能看出是在戲仿努斯雷特的招牌風格。

 

根據報導,裴俊林在跟著影片上傳的臉書貼文自封為「灑蔥哥」(Green Onion Bae),於16日被峴港警方以「進行調查工作」找去問話。裴俊林強調,之所以模仿「灑鹽哥」拍片,目的不是要嘲笑任何特定人士,「我製作影片是出於好玩,並為我的牛肉麵店打廣告。自從我貼出影片以來,越來越的客人一直來呢」。

 

路透與自由亞洲電台之前報導,「灑鹽哥」自拍在倫敦餐廳招待越南公安部長蘇林(To Lam)享用招牌的「黃金牛排」,但一客「黃金牛排」要價折合新台幣超過5萬元,比越南部長級官員月薪兩倍還要多,消息經民運分子與網路傳回國內後,蘇林被輿論質疑拿稅金吃大餐,而灑鹽哥切牛排餵食蘇林的畫面也讓他們覺得十分丟臉。

 

越南警方時常傳喚活動分子與公開批評越共的民眾進行訊問,裴俊林之前在臉書批評過當局,4月也曾被警方找去問話,但他承認自己並不清楚警方此次是否因為「灑蔥哥」影片而傳喚他。峴港警察並未立即回應請求評論的電郵。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