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1/ 17 13:48

30秒運動示範/天冷防抽筋 3招助你一夜好眠

你是否曾在天氣寒冷時,睡覺睡到一半因腳抽筋而痛醒?或是在天冷活動時,因用力過猛或動作太大而拉傷呢?

 

氣溫低容易使身體循環變差,肌肉會特別容易緊繃而引起痠痛、抽筋或拉傷等情況,常常一痛起來讓人非常難受!建議平時應注意電解質平衡、避免過度疲勞、多注意保暖、多熱敷,也可藉由做伸展或動態運動來預防。

 

由物理治療師林世奇示範的3招暖身操,特別針對小腿、軀幹兩側做拉伸,有助於提高身體溫度,促進血液循環、打開關節活動度,讓肌肉更有彈性不緊繃,避免疼痛和不適情況發生,一夜好眠不怕擾!

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