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琪 / 報導
2021/ 11/ 16 17:08

不畏疫情布局普通航空業 安捷首架載客新機亮相

台灣天際出現新面孔,普通航空產業再添生力軍。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正式宣告跨足普通航空業,引進首架全新機種P2012,今(16)日終於自義大利順利飛抵國門桃園機場,預計明(17)日一早抵達台東機場,正式加入安捷航空機隊。安捷預告,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安捷會有全新發展,將陸續提供台灣絕無僅有的體驗服務,希望為台灣觀光旅遊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以飛行訓練、培育民航機師起家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今(2021)年3月甫獲交通部核准成立安捷航空籌備處,便立即啟動五階段審查。隨著新機抵台,審查即將進入到第四階段,可望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審查作業,正式展開營運。

 

在台翔航太大力支持下,安捷此次引進義大利飛機製造商Tecnam生產的最新款機種P2012,造價約新台幣1.1億。該款機型通過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ASA)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認證,是近年來全球最新款的雙發動機種之一,近兩年訂單逾200架次,其中美國海角航空(Cape Air)更直接下訂百架,安捷航空則是亞洲地區第一位買主。

 

P2012在原始設計上,保留極大彈性,可用於商務往返及空中遊覽等多重用途,特別能夠滿足安捷航空後續的經營需求。安捷航空正式營運後,將率先在臺東推出空中遊覽項目,目前規劃縱谷、海岸及離島三條航線,提供遊客前所未有的全新視角,俯瞰東台灣的壯麗景觀。

 

「台灣民航產業早已發展成熟,普通航空業仍大有可為,及具多元發展的潛力,安捷未來會嘗試多角化的經營方式,擴大普通航空產業的市場需求。」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表示:「從創立航校,再到接下來的空中遊覽,安捷一直都是扮演著開創者的角色,不斷為臺灣開創各種第一、唯一,未來我們還會推出更有亮點的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高健祐期待,透過一連串規劃的全新體驗活動,不僅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還能增進台灣能見度、吸引更多海外遊客朝聖,讓台灣行銷至全世界。

 

高健祐也進一步透露,安捷航空預計明年年中引進第二架P2012,同時評估市場整體需求及反應,持續擴大機隊規模。至於在駕駛人力方面,安捷已有充沛的飛行訓練能量,表現優秀的畢業學員,未來除了從事民航機師一途,更有普通航空的就業選擇,提供更多元、充足的就業機會,幫助更多熱愛飛行的民眾真正一圓機師夢想。

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