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11/ 16 11:23

中美各有哪些人 陪同習近平與拜登出席視訊峰會?

根據大陸央視新聞報導,拜習會於16日8時46分許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開場時告訴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以視頻方式會晤,看到老朋友我感到很高興」。

 

根據央視畫面,大陸這次陪同習近平出席這次視訊峰會的人員有: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外交部副部長謝鋒。

 

據悉,陪同拜登出席拜習視訊峰會的美方人員則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財政部長葉倫、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國家安全會議中國事務高級主任羅森伯格。

 

習近平在開場致詞時表示,當前,中美發展都處在關鍵階段,人類的「地球村」也面臨諸多挑戰。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既辦好各自國內的事情,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共同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這是中美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景,也是中美兩國領導人的共同使命。   

 

習近平強調,推動中美各自發展,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包括有效應對氣變、新冠肺炎疫情在內的全球性挑戰,都需要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他願與拜登一道,形成共識,積極行動,引領中美關係積極向前發展。這是造福兩國人民的需要,也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拜登則表示,希望雙方的對話能像過去一樣坦誠直率。他認為,作為美中兩國領導,兩人有責任確保兩國的競爭不走向衝突,不論有意或是無意。

 

拜登稱,中美需要重建共識的護欄,清晰坦承地對待雙方分歧,在涉及共同利益的方面共同努力,尤其是氣候變化等重大的全球性問題上。中美雙邊關係,不僅對兩國有重大的影響,也攸關全世界。

 

根據央視新聞畫面,習近平與拜登在開場致詞時,習近平一直直視前方鏡頭,拜登則頻頻低頭看著桌上的文稿。據央視新聞報導,拜習會上半場已於16上午10時42分結束,雙方預計休息15分鐘後繼續下半場視訊峰會。

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豪雨炸不停! 官方預警:廣東將出現「百年一遇」洪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