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1/ 10/ 26 21:18

玉山科技協會論壇 半導體大咖提建言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於今(26)日舉行20周年慶祝大會暨論壇,多位半導體大咖出席,並提出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提出建言。

 

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聯發科(2454)技術長周漁君、台積電(2330)業務開發資深副總張曉強、台大電機系教授陳良基等,均參與26日上午的第二場專題論壇,題目是全球半導體產學研發展趨勢暨台灣繼續承擔領袖之策略。

 

曹世綸表示,現在全球已經發現台灣半導體的優勢,不過台灣半導體業也面臨五大挑戰,包括要提高為國家級戰略、全球供應鏈也在重組,以及全球對台灣半導體業的看法、遊戲規則改變,還有當別人出招,被動回應等。但其實台灣半導體產業界應該要具備領導者思維,成為全球產業鏈值得信賴的夥伴,並以生態系的方式打群架,且化被動為主動,參與國際組織,塑造影響力,提出更高層次的合作大戰略,由多年前的技術落後者、追隨者,到領導者後,進而成為造局者。

 

聯發科技術長周漁君指出,現在產業是大者恆大局面,第一名可以活得滿不錯,第二名可以生存,企業成長最需要的是人才,現在普遍感受到人才的質量逐漸無法滿足公司需求,基於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所以建議租稅政策上要改變,可讓企業提高誘因來吸引人才。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