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1/ 10/ 26 15:38

上櫃公司遊戲橘子遭詐3千萬 嫌犯6折賣出警追回千萬

無業的林姓男子等5人利用人頭信用卡在Apple Store、Google商店刷卡,購買上櫃公司遊戲橘子(6180)旗下的《天堂M》遊戲點數,趁銀行2天審查刷卡款項期間,再用6成價格賣出點數,14個月得手1800萬。刑事局蒐證半年,今年9月破獲林嫌機房,將5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37歲林嫌、30歲曾嫌、36歲林嫌、33歲陳嫌、33歲楊嫌等5人,在桃園一處設置機房,去年8月開始,利用大量人頭信用卡刷卡購買《天堂M》藍鑽(遊戲點數)。由於消費者刷卡可馬上得到點數,遊戲公司卻要2天後才能收到銀行款項,5人便利用2天時間差,將得手點數用6成價在臉書、8591平台賣給消費者;遊戲橘子發現遭詐騙,已無法拿回點數。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桃園市警局、台南刑警大隊獲報經蒐證半年,上月衝破5人位於桃園的機房,查獲現金1000萬及大量手機、電腦、存摺、金融卡;5人坦承犯行,但未交待大量人頭卡取得管道,以及剩餘贓款800萬,警方將續追金流。

 

警方說,5人共詐得4000萬顆《天堂M》藍鑽,現金與藍鑽比值約1比1.3,等於遊戲橘子遭詐約3000萬現金,5人用6折價1800萬賣出。

 

警方查出,林嫌無業,曾、陳、楊分別是貨運工、上班小資族,其中2人負責詐騙點數,3人負責換錢。

 

警方說,該犯罪手法已2年沒有出現,呼籲民眾勿在網路透過代儲方式或購買來路不明虛擬點數,以免帳戶遭凍結無法使用,淪為犯罪者利用對象。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