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胡瑞玲 / 報導
2021/ 10/ 25 15:53

影/台北版城中城 你敢住嗎?舊樓囤物、穴居 公安堪憂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奪46條人命,兇猛火勢不僅令外界震驚,也燒出全台老舊危樓議題、弱勢者悲歌及困境。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緊鄰台北市政府的興隆整宅A區有疑似囤物症患者,將走廊堆滿易燃紙箱、垃圾及雜物,投訴市府卻無下文,要求市府積極稽查、列管,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1周內提出解決辦法。

 

另外,台北市內湖新明路公寓,30年前是市場,後來屋主改建成雅房出租,被稱為「台北穴居」。4年前疑似電線走火、發生火警,如今實際住戶減少,但仍屬缺乏消防觀念的弱勢,地下走道,煮飯的瓦斯爐旁邊仍堆放易燃物,若再有大火,不堪設想。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