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0/ 25 11:35

影/談陳柏惟被罷免 黃捷:顏家地方勢力強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有綠營人士喊出應檢討現行門檻。對此,曾經挺過罷免投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於立法院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家要尊重制度,遊戲規則就長這樣,這是人民一票一票的結果,這是民主精神。」黃捷還說,看到台中中二選區這個地方,有很強大的傳統勢力,「顏家的勢力就是在這邊」。

黃捷指出,對於陳柏惟罷免案的結果,非常難過、遺憾,陳是她很要好的朋友,非常努力、拚搏的工作,大家都看得到,雖結果令人遺憾,但必須尊重,「這是民主結果」。

黃捷也表示,罷免案結果看出台中中二選區有很強大的傳統勢力,也就是顏家勢力,「大家要接受這件事」,她並呼籲陳柏惟團隊,如果要在這持續發揮力量跟價值,必須更努力、勇敢,得到大家認同。

對於有藍營議員先前指高雄市府替陳柏惟留位置,黃捷表示,這是子虛烏有的謠言,「我在高雄沒聽過」,至於陳柏惟下一步是否會選高雄市議員,黃捷則說,陳柏惟永遠都是高雄子弟,「不管他下一步是什麼,高雄人都會支持他」。

至於林昶佐被點名下一個被罷免,黃捷則說,林昶佐也是無妄之災,相信他的選民會還他公道,用民主的方式把他留下來。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