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10/ 22 17:24

影/抗議義大利航空瘦身改組 前空服員脫制服抗議

義大利國家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創辦75年來,經歷長年的財務困難,14日飛行最後一個航班,隔日即終止運營,改由瘦身重組的「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取而代之。數十位前義航空服員20日在羅馬市中心脫下身上制服,就只穿著一件連身襯裙以示抗議。

 

美聯社報導,新的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採用部分義航的飛機與買下「義大利航空公司」的品牌。然而,前義航的1萬名職員中,就只有不到3千人獲得聘用。工會幹部指出,為新公司工作的同仁薪水只能拿到低很多的薪水。

 

從現場畫面可見到,約50名前義航的空服員在羅馬卡比托利歐山(Capitoline Hill)上的一個廣場排排站,將義航空服員單肩包放到鵝卵石徒步區,隨後慢慢地同步脫下大衣、制服外套、上衣、裙子與高跟鞋。隨後維持赤腳,僅穿一件連身襯裙,進行數分鐘的無言抗議。

 

義航空服員兼工會幹部波杰希(Cristina Poggesi)告訴記者,「今天,或者更好的說法是,就在10月15日,他們拿走了我們的皮,將制服從我們拿走就代表拿走一切。對我們來說,制服是在世上代表我們的物品,我們總是帶著極大的自豪感穿上」。

 

波杰希說,「我們在這裡首先要表達我們的痛苦,也跟我們被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叫去的全體同仁團結一致,他們被逼著簽下羞辱人的契約」。

 

據報導,義航工會領袖一直施壓政府,將失業救濟金延長到至少5年。脫下制服抗議的前空服員最後小心翼翼地收拾衣服與鞋子,然後聚在一起、一次次高喊,「我們就是義大利航空公司」。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