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裕 / 報導
2021/ 10/ 22 13:38

影/顏家投入罷免公投 陳柏惟:已經很尊重他們感受了

立委陳柏惟今天凌晨持續進行「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徒步選區行程,凌晨4點從沙鹿靜宜夜市廣場出發,早上10點到追分車站,路上有許多支持者投入行走的隊伍,有不少民眾手舉反惡罷標語及布條表達支持。

 

陳柏惟在受訪時表示,在2020立委選舉前一直很尊重顏寬恆陣營,選舉結束後,也把顏家當成地方最重要的意見領袖。試圖接觸,了解地方的需求。甚至在勝選隔天,並沒有雇用宣傳車,也沒有施放鞭炮、大開音響,四處宣傳當選訊息。選擇用騎腳踏車謝票,這樣子的決定,必需承受眾多支持者的不理解。「做這些決定,不就是為了體諒顏家,顧及他們的感受嗎? 難道不是尊重他們嗎?」

 

陳柏惟強調,在罷免案成案後,陸陸續續看到罷免方的攻擊以及扭曲、抹黑。後來顏寬恆選擇跳進來這個戰場,站在高牆的那一邊欺負。這樣的互動,他無法理解。他尊重顏家的方式,也理解地方派系在台灣歷史洪流中,有它存在的必要。並表示,顏家在過去和國民黨專制的政權合作的過程,有為台灣人爭取到福利。但在民主政治之後,顏寬恆沒有理由要在國民黨裡,因為顏清標也不在國民黨裡。

 

陳柏惟指出,罷免案發生時,顏寬恆跟媒體說自己都沒在地方服務,隔天在立法院遇到,他問顏寬恆,「兩人不是都有在地方見面,為什麼要說都沒有在地方看到他,為什麼要說謊? 」,顏寬恆當時也回答「對啦,都有看到」。

 

陳柏惟認為,這樣的事實落差,在地方對他有兩種認知,有些人覺得他張牙舞爪,也有人覺得他體貼溫柔,有些人覺得他廢弛政事,也有些人覺得他努力過頭。「這難道不是撕裂社會嗎」?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