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1/ 10/ 22 10:20

影/美麗島辯護律師都特務?蘇揆:一生坦蕩可受公評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指當年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幾乎都是特務。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會前受訪說,「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他說,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當時都非常年輕,有家有小。

他說,國民黨放話說,「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但這些年輕律師們,卻都是第一次登記軍法辯護,站上軍事法庭,藉由法庭辯護的過程,讓被告的主張、信仰、奮鬥,讓國內外非常清楚,一字一句地顯露出來,推開整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同胞的浪潮,推開民主的大門,「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