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10/ 21 15:48

林智堅訪全球最大復刻古董車廠 要推古董改裝車博覽會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21日)到新竹縣芎林鄉參訪全球最大古董車復刻王「合擎公司」,還找來新竹市香山跑車底盤懸吊系統專業的「隆勤實業」總經理張世輪,一同前往參訪交流;林智堅希望有更多年輕人成為創業家,也要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串連汽車零件相關產業,舉辦古董改裝車博覽會。

 

合擎董事長羅修賢看準外國翻修古董車商機,打造客製化古董車零件,更是電影玩命關頭、驚天動地60秒的供應商,羅修賢說他們從家具五金製造業起家,並將鋼材形塑、打磨、電銲的工藝,延伸應用到古董車的修復,未來希望結合新竹市的觀光量能,在知名景點舉辦古董車派對或嘉年華會。

 

陪同林智堅來訪的隆勤實業總經理張世輪說,他第一次聽到合擎名字是10幾年前在拉斯維加斯的車展活動,知道這些古董車都是台灣製造、新竹製造,讓他很驚艷也很感動,今參訪活動更親眼看到合擎從模具、雷射切割等一條龍產出,讓他很敬佩,看見名副其實的全球古董車復刻王。

 

隆勤實業是新竹市香山製造跑車底盤懸吊系統的企業,因此林智堅也湊合2公司未來合作可能性,由合擎製作車殼板件、隆勤製作汽車底盤懸吊系統,透過大新竹的企業合作,攜手進攻國外古董車市場。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