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1/ 10/ 21 12:36

影/批陳柏惟「十大暴投」 國民黨喊罷免:抑止仇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兩天,國民黨公布「陳柏惟十大暴投」,其中「肇事逃逸、謊話連篇」、「護航萊豬質詢」、「台語質詢飆罵國防部長」榮登熱搜榜前3名。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支持罷免不是仇恨動員,而是為了抑制陳柏惟撕裂社會的仇恨言論。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相較上次蔡英文總統力挺無黨籍議員黃捷的力道,此次蔡英文都不敢大力挺陳柏惟, 葉元之指出,一定是陳柏惟的所作所為,連蔡英文都不敢背書。

葉元之表示,陳柏惟自稱苦行是為社會縫合,但這和陳過往製造對立的形象迥異,此時突然變成縫合團結者,十分荒謬,讓人覺得只是為了博取同情,為了躲過罷免而如此演出,若讓陳柏惟閃過罷免,陳柏惟恐怕會更囂張、變本加厲。

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指出,陳柏惟曾經說過,支持國民黨的人就是「假公民」,這根本侮辱了台灣的民主政治,因為民主的核心價值是就算我們不同政黨,也認同他有公民的權利。同時鄭照新指出,陳柏惟上台並未對台中有所建樹,若陳柏惟要抗中保台、搞意識形態,就請他回到台灣基進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而不是占據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席次。鄭照新認為,支持罷免不是仇恨動員,而是為了抑制陳柏惟撕裂社會的仇恨言論。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