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靖文 / 報導
2021/ 10/ 20 22:06

影/電動車錢潮提早報到 劉揚偉:2024年就爆發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20)日於公開演講時說:「電動車市場2024年就會起飛,比2年前預期的2025年,提早了一年發生。」本周,鴻海科技日一口氣發表了3款電動車,其中,Model C車型可望在2023年開賣,且價格不到百萬。

 

劉揚偉在演講中也披露,鴻海接下來電動車的海外設廠布局計劃。他說明,會採取BOL營運模式,建構本地化電動車供應鏈。譬如在中國大陸攜手吉利、東南亞攜手泰國國家石油(PTT)、美國則買下Lordstorm俄亥俄州廠房及設備。

 

劉揚偉透露,接下來在歐洲、印度、南美都會建立生產基地,歐洲的進度較快,有可能會和德國車廠有間接合作。接著可能會依序前進印度、南美,南美的基地非常有可能選擇在墨西哥,劉揚偉說:「墨西哥現在儼然成為中南美洲非常重要的生產重鎮,很多企業都往那邊投資。」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