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10/ 20 10:38

台中已造冊長者搶預約疫苗 里長:通知單應提早發!

台中市昨天開放55歲以上、7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預約登記第二劑,卻發生已列冊的65歲以上長者也上網預約,造成原預約者員額不夠情形。大里區立德里長江和樹上午批評,原因出在很多長者到昨晚才拿到通知單,他都快被罵死了,要是市府早些發就好了。

 

他說,而且中央要大家55歲以上、7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就可以用唐鳳系統登錄,65歲以上長者怎麼可能搶得贏,但盧秀燕市長說要造冊,「但是造冊單呢?」昨天開始登錄前,長者沒收到通知單,里長接電話接到手軟,大家都在問「在那裡打?」

 

江和樹說,市府先宣布,通知單卻不(及時)給他們,因此很多人上網自行預約,很多人是預約了,但家住大里,卻得預約到台中榮總或外縣市。他希望市府和中央接種疫苗都能先做好規畫,否則就是擾民。

 

台中市昨天下午2時起開放55歲以上、7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預約登記第二劑,卻發現許多人住市區卻預約到彰化去打;中央查出,有原本列為專案造冊的65歲以上長者卻自行預約了1萬1千人,才出現名額不足情形。

 

為此,衛生局長曾梓展決定,所有符合規定卻預約不到的55至64歲民眾,可以在原本預計施打梯次的22日、27日兩天中午過後,前往住家附近快打站施打,不必再預約了。至於65歲以上長者,衛生局呼籲,只要拿著通知單,就可以依照指示時間地點前往施打, 不必搶預約施打。

 

市府指出,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有6萬多人,市府安排22日、27日兩日以造冊方式接種,並在兩天的下午安排55歲以上、7月16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打第二劑,但因65歲以上的6萬多人裡,有1萬1千卻不理會造冊,而自行預約了。

 

大里區長鄭正忠說,區公所是昨天臨時接到通知,才趕在晚上把通知單送至里辦公處,再由里幹事通知鄰長領取,目前已送至長者手中。

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