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1/ 10/ 19 15:15

影/把家人開的鐵工廠變成改槍工廠 成本9千他賣6萬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接獲線報,彰化徐姓男子涉嫌在家中改槍,日前循線逮捕,查獲一把有殺傷力的改造火藥槍。另名台中江姓男子涉嫌利用家中鐵工廠,找來楊姓男子改槍牟利,一把成本9000元的改造空氣槍以6萬賣出,日前循線逮捕江、楊及4位買家,詢後將其依違反槍砲罪嫌送辦。

 

徐嫌今年8月9日遭逮,他辯稱因疫情失業,平時很閒,近月對槍支有興趣,才上網學習改槍,再到戶外試射,沒想到遭查獲。警方將改造火藥槍送驗,初判有殺傷力。

 

江嫌則辯稱他缺錢,上網學習改槍賺錢,一把空氣槍成本9000,他在拍賣網站稱販售空氣槍加強版,一把賣6萬;為躲避查緝,所以利用家人開的鐵工廠當作改槍地點。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台中刑警大隊、第五分局、台南市警善化分局、嘉義縣警布袋分局報請台中、彰化地檢署指揮,日前兵分多路,在台中、台南、新北、南投、宜蘭逮捕江、楊及4位買家,查獲改造空氣槍7支、半成品手槍3支、槍管5支、槍枝零件1批、改造槍械工具1批、匕首3把、蛇刀12把、指虎3對、鋼鞭1條、非農用掃刀1支、鏢刀30支、CO2鋼瓶25瓶、填彈器1組、各式鋼珠、鉛彈1包。

 

刑事局呼籲,民眾應踴躍檢舉改造槍械工廠及持有槍械等不法犯行。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