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10/ 19 10:33

「看到可愛幼兒就想抱」 彰化警方今函送長髮女

許姓台中市民在臉書社群分享,本(10)月17日帶家人到彰化縣溪湖糖廠遊玩,女兒差一點被1名陌生女子抱走。貼文內容引起彰化溪湖警分局重視,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女子的丈夫昨晚主動載她到案說明,警方訊後今天依妨害自由罪嫌函送偵辦。

 

許姓台中市民在臉書社群分享,他們家人17日到溪湖糖廠玩,兩個女兒的母親為孩子拍照,其他家人都看著孩子,忽有一名陌生女子上前,跟他們說「兩個都抱起來喔」,然後抱起其中1名孩子邊走邊逗弄,孩子的媽媽趕緊跑過去「把妹妹搶回來」。

 

溪湖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閱錄影監視畫面,1名年約40歲的長髮女子穿黑色連身衣,戴黑色口罩,先是好像要與小孩玩耍,接著蹲下抱起其中1名小孩,逕自從小孩母親面前離開,走3、4步被小孩的母親拉住並抱孩子。

 

昨天下午警方接獲電話,1名男子自稱是長髮女子的丈夫,說他們家住台中市,17日到一家三口溪湖糖廠玩,他的妻子看可愛小孩就會不自主抱起來,那天舉動「應該是一場誤會」。為了證明沒偷抱小孩的意圖,昨晚男子開車載妻子到案說明,而且聲稱把孩子還給對方之後,他和妻子、兒子還到糖廠內買冰淇淋。

 

警方調閱錄影監視畫面,長髮女子放下小孩後,和丈夫、兒子去買冰淇淋吃,吃完離開糖廠,這段時間約7分鐘,全家人態度從容,都沒驚慌想趕快逃跑的模樣。

 

溪湖警分局副分局長陳鶴堯今天表示,涉嫌抱起人家孩子的女子由丈夫開車載來主動說明,雖辯稱沒偷抱小孩的意圖,但未徵詢法定監護人的意願即抱走幼童,涉犯妨害自由罪,警方訊後請回,全案函送偵辦。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