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1/ 10/ 17 18:39

柔道/女王回歸!連珍羚締造全運史無前例7連霸

新北市旅日柔道名將連珍羚,兩年前已締造全運會柔道史無前例的6連霸,今天在「主場」延續霸業,女子第三量級(57公斤級)金牌戰以「一本」擊敗南投縣鄭予靜,在110年全運會將最長柔道連霸紀錄推進到「7」。

 

33歲的連珍羚旅里約奧運獲得第5名,東京奧運連莊國手,但在女子57公斤級16強賽和斯洛維尼亞選手凱澤爾(Kaja Kajzer)陷入苦戰,最終在黃金得分制累積3次「指導」吞敗,落淚結束東奧旅程。

 

東奧後回台延續全運會霸業,首輪輪空的連珍羚在第三量級展現女王風采,連拿2勝晉級金牌戰,最終戰碰南投縣鄭予靜再以「一本」提前結束比賽,為地主留下金牌。

 

8月就回台準備全運會的連珍羚透露,東京奧運前原本設定東奧就是國際賽最終戰,但賽後馬上轉念,拋下退休念頭,「不管過程或成績都讓我覺得,不該這樣就結束。」她先以明年亞運為目標,3年後的巴黎奧運暫不多想。

 

連珍羚坦言,東奧失利後沉澱許久,現在已經比當時好上許多,但也不敢說已經完全走出來,但這次全運會得到許多力量,她說:「奧運後,沒什麼信心,但很多人支持我,真的很感動,又有動力可以重新出發了。」

 

她賽後就被比賽場地三民高中的小選手們簇擁,小選手還穿上印有她名字的加油上衣,讓她又驚又喜。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