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10/ 16 21:33

影/罷免案倒數!陳柏惟:罷免成功你會得到前立委

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3Q罷免案今天進入倒數第七天,陳柏惟今晚參與由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協辦的「站出來,反惡罷!」挺陳柏惟座談會,先為高雄大火死傷者默哀一分鐘,他右腳「腫歪歪」,他說,雖然腳痛,但他保證100小時苦行一定會走完。

 

陳柏惟說,要把一黨一席立委拉下來,這叫台灣民主嗎?他要用100小時苦行縫合選區撕裂、民主傷口,這次的對手是造謠抹黑的選舉奧步,「這次罷免成功,你會得到前立委,罷免失敗,他深深反醒,你會得到更好的陳柏惟」。

 

陳柏惟今天一早繼續苦行走到下午五時,右腳「腫歪歪」,已經由醫師處理包紥患部,晚間七時卅分參與挺陳柏惟座談會,包括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茂盛、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地方民代等綠營人士到場相挺。

 

陳柏惟說,罷免方愈講誇張,他一天走五十公里,罷免方說他走不到五公里,他每天在台北立法院上班,罷免方說他零提案、零通過,他在地方開設五個服務處,罷免方說他沒有在服務,還說他的媽媽是上海人,抹黑他是外省二代,把白的扭曲成黑的。

 

陳柏惟認為,這就是現在面臨對手,不是是家族、政黨而已,而是價值觀,最認真、專業的立委卻被抹黑,要被罷免,「樹大招風、認真被怨妒」這就是他最後一周的心得感想。最後一周,他發覺罷免端愈來愈誇張,說他反對採購疫苗、支持萊豬,如何解釋都不理睬你。

 

陳柏惟質疑,要把一黨一席立委拉下來,這叫台灣民主嗎?把認真立委拉下來,這是對社會表達什麼?如果家世背景好,工作不見又可以找回來,這就是我們要的台灣社會嗎?有人問他這是不是藍綠對決,他回答「我們無法應付這麼大的戰場」,現在能做的是做一條拉鏈,把選區走透,把選區縫合起來。

 

他認為,選舉是比誰得票多,但罷免案不是,明明自己做得好、很認真,所以這場沒有要跟誰對決。他要用100小時苦行縫合選區撕裂、民主傷口,這次的對手是造謠抹黑的選舉奧步,「這次罷免成功,你會得到前立委,罷免失敗,他深深反醒,你會得到更好的陳柏惟」。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