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1/ 10/ 12 10:24

影/「國民黨被剽竊歷史還唱和」 蘇貞昌:深感不值

蔡英文總統今年國慶演講,多次強調從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72年,被認為切斷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這份國慶演說也被解讀為兩國論並引起中國反彈,國台辦則說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行政院長蘇昌受訪時說,國民黨被共產黨這樣指鹿為馬、剽竊歷史,不敢回應還跟他唱和,「深感不值」。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針對媒體提問回應,蔡總統在國慶演說講的都是事實,也符合現狀,「我們都知道,大家團結一致對外,中國不但是要侵略台灣、併吞台灣,甚至連辛亥革命的歷史,連從來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連世界主流價值應該尊重民意都不遵守,破壞區域和平」。

蘇貞昌說,國人應該團結一致對外,但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產黨這樣指鹿為馬、剽竊歷史,也不敢回應,卻還著唱和,「深感不值」。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