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印冲 / 報導
2021/ 10/ 11 14:12

影/雙十敏感時機 共軍接連釋出「閩南搶灘」軍演影片

時值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假期期間,中共解放軍昨、今兩日連續釋出軍演影片,包括昨天釋出「閩南海域陸軍合成部隊立體搶灘登陸」;今日則釋出「東部戰區多型艦艇實彈射擊對抗演練」等軍演影片畫面。由於時機敏感,引起各界關注。

 

據央視軍事頻道10日報導,近日,閩南某海域,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搶灘登陸」實戰演練,探索輕型舟艇遠距離航渡登岸的作戰模式。

 

報導指,衝鋒舟速度更快,可搭載人員更多。該旅將操舟手、突擊手、爆破手等不同專業人員合理編組多支小隊,分多波次搶灘,執行不同階段作戰任務。

 

11日,央視軍事報導,日前,共軍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進行一場戰術背景下的紅藍對抗演練,提高艦艇在部分裝備受損條件下的作戰使用能力,檢驗和完善部隊快速反擊等應急處置能力。

 

報導描述軍演現場:「一級戰鬥警報!」演練一開始,紅方太原艦遭受藍方湘潭艦導彈模擬攻擊等情況。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