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1/ 10/ 10 13:13

影/巨無霸黑尾虎頭蜂窩 族人爬樹驚險摘除

宜蘭縣大同鄉樂水部落籃球場旁的樹上長出一個大虎頭蜂窩,短短3個月直徑就超過1公尺,由於籃球場常有孩子運動,巨無霸虎頭蜂讓人超驚恐,經查又是最毒「黑尾虎頭蜂」,唯恐攻擊村民。幾位族人仔細謀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樹鋸斷樹枝,把大蜂窩裝袋,摘除這個心頭大患。

 

幾位樂水及英士泰雅族人昨天整整花了一個上午,才搞定這個虎頭蜂窩,在摘除過程中,大家全身穿戴防護裝備,虎頭蜂窩方圓500公尺內全部淨空,避免蜂群傾巢而出攻擊人,還好每位泰雅勇士都會爬樹,接力小心鋸斷樹枝,摘除蜂窩後裝進大網袋,用小發財車載走。

 

蜂窩放在廣場時,吸引不少族人圍觀拍照,驚呼:「太大了吧」,放上小發財車時,幾乎占了半個後車斗。

 

村民偕婉貞說,他住在樂水部落三、四十年,大大小小蜂窩也見過很多,從未見過如此巨無霸的虎頭蜂窩,光是直徑至少就超過1公尺,是世界紀錄了吧?而且又是虎頭蜂界最毒「黑尾虎頭蜂」,超嚇人的,不過蜂窩的紋路倒是長得很漂亮。

 

偕婉貞把照片及影片貼在臉書上,網友紛紛留言:「頭皮發麻」、「我的老天鵝啊」、「驚恐」、「超級巨無霸」、「飲用山泉水保證無汙染」、「高蛋白很補」。她說,如今把超毒蜂窩摘除後,樂水部落孩童就可以安心打籃球了。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