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10/ 08 17:59

影/遇水則發?泰餐廳天天被淹 反因「水中用餐」爆紅

泰國一間河畔餐廳之前遭遇大水,現在更天天被水淹,沒想到因禍得福,變成一個意想不到的外食熱點。只見美食家們蜂擁而至,圍著整個泡在水裡的餐桌而坐,一邊大啖美味餐點,一邊等著體驗老闆口中的「火鍋衝浪」。

 

美聯社報導,這間名為「Chaopraya Antique Café」的餐廳位於首都曼谷附近的暖武里(Nonthaburi),今年2月開門營業。雖然古色古香的建築及室內裝潢跟周邊環境相得益彰,最後卻反過頭來困擾著老闆。

 

「Chaopraya Antique Café」之前經歷長達數月的新冠封城,緊接著又遇到劇烈熱帶風暴及季風大雨,提高河水水位,再加上潮起潮落,結果餐廳天天被淹,但靠著媒體宣傳推波助瀾,現在不僅沒有門可羅雀,反而和以前一樣高朋滿座。

 

根據記者的觀察,河水越過矮牆後沒過多久,餐廳的第一位客人就上門了。很快的,毫無顧忌的食客們擠滿用餐區,開心地狼吞虎嚥,彷彿在大水中吃飯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不過,眾多慕名而來的客人們更等著老闆口中的「火鍋衝浪」。從現場畫面可見,每15分鐘就有一艘客船經過,帶起的波浪打向餐廳所在河岸,食客們一邊拿手機拍照,一邊興高采烈地忙著躲避。

 

「Chaopraya Antique Café」是電視主持人Titiporn Jutimanon第一次開餐廳,原本還擔心大水影響生意,最後證明多慮了,「客人們的反應非常好,他們很開心,我們能看到客人們享受水中用餐體驗的氛圍。所以,危機化成轉機,鼓勵我們維持餐廳開門,讓客人們開心」。據報「Chaopraya Antique Café」現在變成一間夯店,想來吃飯的民眾必須預約登記。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