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9/ 29 13:46

思覺失調男多次傷害村民 潘孟安:社會安全網漏失檢討

屏東縣高樹鄉50歲楊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多次傷害村民,讓村民飽受驚嚇,猶如不定時炸彈,周日又發生襲擊超商女店員雙眼,造成眼睛受傷眼中,新南村長張吉源說,很頭痛,一陣又一陣,6月還拿菜刀砍老婦人脖子,每次送醫又很快出來,村民醞釀連署希望他們搬離社區;縣長潘孟安說,因為社會安全網漏失,發生精神病患攻擊超商店員事件,感到很遺憾,會深切檢討。

 

潘孟安說,警方在第一時間已逮捕嫌犯,目前收治醫院,該名嫌犯有精神病史,多次進出醫院,每次的收治及出院,除了健保給付的相關規定外,最重要的是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

 

據了解,50歲楊姓男子有思覺失調症,11年就有相關紀錄,2017年開始就醫,楊男屬難治型患者,每次進出醫院,過沒多久又會吵著要出院,衛生局指出,會再與醫院評估,針對此個案展開強制治療。

 

今年6月30 日,高樹鄉的林婆婆在早餐店莫名其妙遭楊持菜刀攻擊,割傷脖子、肚子,林婆婆餘悸猶存說,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很害怕,到現在都不敢出門,很怕他會再找上門,當時楊男強制治療,今年8月16日出院。未料9月26日,楊男疑因不滿超商女店員提醒他要戴口罩,竟徒手攻擊女店員雙眼,雙眼受傷,鼻樑碎裂,女店員眼睛手術兩次,周六要開鼻子手術。

 

屏東縣府指出,被害人在高雄的醫院治療,縣長潘孟安立即致電給醫院,請院方全力救治,並請副縣長吳麗雪趕往高雄,了解傷者狀況及慰問家屬,縣府團隊隨時提供家屬相關協助,包括醫療、心理創傷輔導等。

 

「此次事件是個嚴重的教訓」,潘孟安說,嫌犯連續多次傷害他人,已要求醫院審慎評估,朝長期收治處理,針對社會安全網補強,會深切檢討,並且跟中央衛福部討論,希望強化法令,讓精神病患者不再成為社區的隱形炸彈。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