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1/ 09/ 25 15:17

影/日本第五次贈台疫苗 50萬劑抵達桃機

今天又有50萬劑AZ疫苗抵達,日本政府第五度捐助台灣的疫苗下午運抵台灣,運送的日本航空JL-809航班在13時17分降落桃園機場。飛機降落後,首先由消毒人員上機噴灑消毒,並且關閉艙門靜置十分鐘後,才由地勤人員將疫苗卸下,海關關員趨前核對貨品編號執行機邊驗放的通關程序,隨即由航警與海關車輛護送下前往倉儲碼頭,最後運送至指定的冷儲中心存放,等待完成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日本政府迄今已無償捐贈我國約390萬劑AZ疫苗。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提供台灣的5批AZ疫苗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9月7日6.4萬劑及本批50萬劑,共390.4萬劑,再次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致上誠摯謝意,這批疫苗效期至11月26日及11月30日,將提供台灣民眾與在台日籍人士接種。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