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1/ 09/ 25 11:13

影/主席選舉投票踴躍 王金平「不否認」出現棄保效應

國民黨主席暨黨代表選舉今天投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南返路竹老家投票。王金平不否認此次選舉出現「棄保」跡象,也期許新任主席要領導國民黨贏回執政。王金平說,勝選者要展現最高領導風範,互相容忍、理解,沒有當選的人 要展現出風度,支持未來黨的領導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

 

全高市設有44處投開票所,黨員投票踴躍,不少投開票所有排隊人龍,黨工在旁宣導要保持社交距離,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上午在路竹天后宮投票。

 

王金平說,未來的黨主席要努力讓國民黨重新壯大與重新執政,黨員也要隨時隨地要以黨為主、以黨為中心,以贏得民眾認同;另要多關心年輕人事務,各種活動都要參與,為他們籌辦必要活動,讓年輕人能夠認同黨,跟年輕黨員常討論時事、討論黨的問題,相信未來還是會更多人年輕人投入正派的國民黨。

 

此次選情黨內廝殺激烈,外界關心國民黨選後如何團結,是否會分裂?王金平說,選後看誰當選,該怎麼撫平選舉過程的摩擦與爭執,「我想大家努力啦」,所謂勝不驕、敗不餒,勝利的人要好好展現黨的最高領導風範,來包容一切,大家互相容忍、理解、體諒、接受,共同來團結,沒有當選的人,也要展現出風度、氣度出來,好好協助配合,進一步支持未來黨的領導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選後選舉過程中的爭議不要擴大,而是要消滅掉。

 

至於是否出現棄保效應,王金平說,「好像有這個痕跡吧」!

 

黨主席4位候選人分別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彰化縣前縣長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根據國民黨公布資料,今年黨主席暨第21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各縣市選舉人數,總計為37萬711人,高雄市4萬5799人。高市黨部指出,高市共設44處投開票所,152名黨代表候選人,預計要選出140人。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