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09/ 22 14:46

影/國防漏洞?緊鄰空軍清泉崗基地圍牆3鐵絲網被破壞

最近有民眾發現,疑似漢翔公司沙鹿廠的圍牆蛇型鐵絲網約有3處被破壞,圍牆高度250公分,沒有鐵絲網防護,外人可輕易爬梯侵入或偷看,該區緊鄰空軍清泉崗基地和台中機場,漢翔沙鹿廠目前肩負空軍F16A/B型戰機升級重任,另有勇鷹號高教機量產專案,民眾擔心鐵絲網被破壞,恐成國防機密漏洞。

 

漢翔公司今天表示,這段圍牆不確定是哪單位權責,將會同空軍單位勘查;空軍第三聯隊今天表示,這段圍牆是漢翔公司權責,已被破壞一段時間,軍方曾發文請漢翔公司修復。

 

記者今天實地到這段圍牆外圍查看,經過狹窄巷道和農路,看到約3處圍牆蛇型鐵絲網被破壞,其中二處需經過工廠前,記者靠近立刻有狗衝出並狂吠,圍牆上鐵絲網可看出明顯人為破壞,有利剪剪斷再扯開,部分圍牆上已無鐵絲網保護,圍牆上方架設一具攝影機。

 

圍牆離地約250公分,現場有木椅,不知何人所放,如果被人爬上圍牆,應可輕易攀越,再走過一段樹林即進入軍事要地範圍,鄰近是空軍清泉崗基地和陸航等國軍基地。

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
討論區